抿石子買賣

   抿石子買賣

什麼是抿石子?

527b43185d882

抿石子是一種泥作手法,將石頭與水泥砂漿混合攪拌後,抹於粗胚牆面打壓均勻,其厚度約 0.5CM~1CM,多用於壁面地面,甚至外牆,依照不同石頭種類與大小色澤變化,展現居家的粗獷石材感。無論是運用在現代空間或是自然休閒風格,甚至和式禪風皆十分適切,其拿捏之處在石材顆粒的大小粗細。

小顆粒石頭鋪陳為牆面較為細緻簡約,大顆粒的石頭則呈現自然野趣感,而深色的石頭則會因為時間撫觸的次數而越顯光亮,是相當有趣的壁面材質抿石子是採用天然石材或人造石材,將其呈現的一種工法;將水泥與石材攪拌均勻後,施作塗抹至使用場所,待水泥略乾時再用海棉抹擦去水泥,讓石材呈現出來。適用於室內室外、牆面地板等各式場所,較磁磚馬賽克更加細碎的石材,防滑與耐用性效果更佳,廣泛的適用範圍,加上圓弧、菱角等造型亦可輕鬆處理,讓抿石子工法成為建築裝潢上頗受市場好評的材料之一。